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9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矿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安全防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近日,韩城矿业公司桑树坪矿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准则,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挖根源、补短板,不断优化安全生产环境,形成违章必究、不安全不生产的管理态势,切实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悉,该矿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线,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规范作业、遵章守纪,各基层区队分别利用班前会、收工会和“安全宣讲小舞台”等阵地,积极组织职工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分组讨论典型事故案例,分析事故发生原因,汲取经验教训,不断激发职工“学知识、懂法规、强技能”安全从业意识,真正在职工思想上拉起一道安全屏障。

同时,该矿把不利于安全生产的因素摆放在风险防控首要位置,利用“三网”管理平台,大力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监察部门坚持每旬组织开展一次大规模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根据检查人员专业特长、巡查线路的不同进行分组,以煤矿安全集中整治、“一通三防”专项监察和河南煤监局异地监察执法暴露问题为整改起点,扩大隐患排查覆盖范围,强化执纪问责,真正在“防、控、改”上下功夫,深挖问题根源,补齐安全短板,不断优化矿井安全生产环境,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群防群治,彻底根治安全隐患。(张凯)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