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00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运销集团小企业改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根据陕西省委、省政府处置“僵尸企业”精神和陕煤集团“小企业”改革工作要求,运销集团本着优化资源配置、压缩管理层级、消灭亏损源、提升运行质量的目标,坚持因企施策、分类处置、改革与稳定并重的原则,从2017年开始,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大刀阔斧地推进改革。对所属8户停产歇业、连年亏损、扭亏无望、资不抵债的企业,通过解散清算、破产清算、股权转让等方式进行清理处置。

运销集团小企业改革工作整体涉及内容多、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协调环节多。为此,该公司统筹安排协调,严格操作程序,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通过积极努力,截至5月底,已完成解散清算企业2户,完成股权转让企业2户,法院宣告破产企业1户,其他3户企业的处置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预计2018年底全面完成。

通过小企业改革,该公司全面盘活了资源,止住了出血点,目前已回收资金约15698万元,合并报表的全资及控股公司亏损面大幅减少,除还有两户战略性规划企业尚未扭亏为盈外,其余均实现盈利,公司整体实现全面止亏。(刘小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