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9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7月27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篇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对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和配合省委巡视工作进行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九巡视组派员指导会议。

在原文学习和听取党组成员交流发言后,郭大为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是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的,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科书,是全党同志一起奋斗创造新时代的先进思想和科学指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省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郭大为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立足当前中国的最新实际,以中国问题为导向,不仅描绘了发展蓝图,而且指明了实现这一蓝图的路径,不仅有理论、观点、政策,而且有实践。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其丰富思想内涵,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要聚焦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把抽象的理论变成活的思想力,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会工作具体实践中,不断提高工会现代化治理能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郭大为指出,政治建设在党的所有建设中居于首位,起着根本性和统揽统领的作用。政治建设是具体的、实践的,讲政治是对领导干部最起码的要求,谋划工作、抓工作落实都要把政治建设贯穿始终,以此为航向,抓起工作来首先要考虑一下这项工作用讲政治的标准来衡量有没有问题,对我们做过的工作,也要经常进行校正,把政治建设真正地抓实抓好。

郭大为强调,党组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对“四个查一查”工作要负总责,及时部署安排,统筹协调推进。党组成员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中央“两通报一函”精神,按照省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带头开展检查、带头整改落实,在自身正、作风硬、敢担当、善作为上发挥“头雁效应”。要把握好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扎实有序稳步推进,确保每项工作不落下、每项任务落得实。

郭大为要求,要自觉恪守党性原则,将合作配合支持省委巡视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密切配合,做好保障。要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提高政治担当、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夺取“双胜利”的强大动力,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工会贡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