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9期:第01版 首版

驻陕部队助力脱贫攻坚累计投资过亿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牟影影)7月27日,在第93个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巨小弟介绍我省双拥工作情况。

巨小弟介绍,在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中,驻陕部队累计投资过亿元,挂钩的173个帮扶村、2.3万余名贫困群众目前已经全部脱贫,很多帮扶村已经提前开始对接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期间,省双拥办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出台关爱赴武汉一线军队和退役军人医护人员9项措施,累计走访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家庭300多户,发送慰问金16.5万元、赠送拥军包价值20余万元。

全省退役军人系统2.7万名工作人员,13万名退役军人、460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捐资捐物近3000万元,定向援助湖北1015万元。协调捐赠100万元医疗设备和200万元资金紧急支援湖北省荣军医院。出动民兵2.6万余人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助力复工复产方面,开展“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举办线上招聘516场次,提供岗位15.4万个,线上就业创业服务6.86万人次,达成就业意向2.3万余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