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9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铁路物流集团靖神铁路促进物资大交换大交流 以货运增量拥抱绿水青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7月23日,陕煤集团所属铁路物流集团举办靖神铁路万吨重载试验列车首列发车仪式。重庆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原副会长姜智敏,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等参加首发仪式。

涂兴永宣布铁路物流集团靖神铁路万吨重载列车正式发车。涂兴永和杨照乾共同启动靖神铁路首列万吨重载试验列车首发。

据悉,靖神铁路开通运营仅9个多月,已累计发运煤炭1400多万吨,煤炭运量占浩吉铁路运量的90%以上,展现了国企担当,为渝陕能源战略合作和陕煤集团开拓“两湖一江”市场、形成“中部看陕煤”市场格局贡献了力量。在靖神铁路运量水平和运输能力均创新高的基础上,进一步开行万吨重载列车,满轴满载,提升运输能力、降低物流成本,促成物资的大交换、大交流,以铁路货运增量拥抱绿水青山,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增加产业发展“竞争力”,齐心协力推动渝陕能源战略合作迈上更高水平。(贺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