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9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全国能源生产消费逐步回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7月17日,国家能源局举办三季度网上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国能源生产消费有关情况。随着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推进,全国能源生产消费逐步回升。

其中,用电量增长较快。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6.5%,从4月起,用电量同比实现正增长,增速逐月提高,由4月份的0.7%回升到5月的4.6%、6月的6.1%,上半年累计用电量同比下降1.3%,比一季度降幅收窄5.2个百分点。

从生产侧看,进入二季度,煤炭生产延续3月下旬以来良好态势,日产量保持在1000万吨左右。上半年,煤炭产量18.1亿吨,同比小幅增长0.6%。油气产量持续增长,上半年,原油产量9715万吨,同比增长1.7%。天然气产量940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3%。

值得注意的是,清洁能源消纳持续好转。上半年,6000千瓦及以上发电装机规模同比增长5.3%,风电、光伏发电利用率分别达到96.1%、97.9%,同比上升0.8、0.3个百分点。(王轶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