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9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实施联合重组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7月13日,山东省属企业改革工作推进暨干部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正式宣布山东能源与兖矿集团联合重组方案,两家煤企重组事宜终于尘埃落定。

按照2019年财务数据测算,重组后的山东能源集团资产总额和营业收入将分别达到6379亿元、6371亿元。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数据,2019年,兖矿集团、山东能源煤炭产量分别为1.66亿吨和1.25亿吨,重组后的山东能源集团煤炭产量达到2.91亿吨,将超越中煤集团,成为仅次于国家能源集团的第二大煤企。

重组后的山东能源集团定位为山东省能源产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在巩固发展煤炭、煤电、煤化工三大传统产业的同时,将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贸易三大新兴产业,加强科技创新,积极打造全球清洁能源供应商和世界一流能源企业。(武晓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