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9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检修两块“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蒲洁能化公司流行着这么一句话:“我是蒲化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而在该公司水务中心的检修场上,也有这么两块“砖”,在践行“砖”的使命。

啥都管啥都干的“主管”

王超,水务中心工艺主管,啥都管。这不,在这次大检修中,他把“啥都管”,落实到了方方面面。

第一循环水填料更换项目,大家都知道那是“突如其来”“意料之外”,其他技术员都有了自己的“责任田”,第一循环水填料更换这块“硬骨头”谁来啃,王超主动请缨:“我来!”

“我来”,这一来就干了整整15天,他是全面协调的负责人,是火速队队长,是塔里倒废填料的“倒工”,是塔下拉废填料的“勾工”,是冲洗十套塔的“清洁工”,

更是回装新填料的“专业队队长”。白天,他在循环水冷却塔干活监工,晚上在回用水提标改造项目调试检查。半个月时间,他本就不白的皮肤,晒得更加黝黑,眼窝深陷、胡茬浓密,污渍遍布在浅蓝色的工服上,与往日的形象大相径庭,谁能想到这是平时那个爱干净、讲卫生的王超呢!

而这些,他全然不在意,第一循环水冷却塔项目全部完工后,又全身心投入到提标改造项目,继续履行他“砖”的使命。

干啥啥都行的“党全面”

党春龙,人送外号“党全面”,为啥这么说呢?他可是把水务中心各个工段的技术岗都干了个遍,干啥啥行,“党全面”,名副其实。

在这次大检修中,他把这个“党全面”更是发挥得淋漓尽致。你看,循环水冷却塔下,拽拉废填料的他,铆足干劲,全神贯注;你瞧,循环水冷却塔上,组装喷头的他,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你看,回用水微错流沉淀器清理现场,指挥作业的他,专业、严厉,刚正不阿;你瞧,回用水均质池清泥现场,装沙撑袋的他,干劲十足,大汗淋漓。组装喷头不会,怕啥,他一边组装一边教学;填料占地放不下咋办,他带领着工友们把废填料抬起来垒高,腾出空地来;均质池泥量超出预期值怎么办?他给出新方案,先把进水口清出来,后面的泥沙再一点一点地消化……

有啥问题,只要“党全面”在,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遇事不慌不忙、有条不紊先理出头绪、排出节点,再逐个击破。这就是“党全面”的独特魅力。

“啥都管”的王超和“干啥啥行”的党春龙,他们是水务中心的两块“砖”,哪里检修需要就哪里搬,哪个岗位有“难”就哪里去。像他们这样的“砖”,蒲洁能化还有很多很多,能文能武,是解决问题的“利器”,是化解难题的“神器”。(张琛晖)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