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9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呼噜”师傅杨洪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黄陵煤化工公司醇氨车间群监员杨洪波,憨厚淳朴,中等身材,精神抖擞,给人力量。10年来,他在醇合成工段区靠着踏实、敬业、奉献精神,成为工友们心中敬佩的达人“呼噜”,也成为我最敬重的师傅。

安全达人

既是爱岗敬业的操作工,又是严厉较真的“黑包公”。作为一名群监员,按照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原则,平日里我哪儿做不对,师傅会严厉训斥,批评指正如何操作才能避免对系统造成影响。他非常重视业务学习和安全培训,醇合成工段各个岗位都有涉猎,遇到问题从不“瞎叫唤”,总能做到“一针见血”,即使摆“黑脸”逼我长记性,也让我这个新徒弟心服口服。

工作中,他严格执行安全闭环管理,查隐患—剖析原因—上报工段整改—复查整改情况—直至隐患消除。“干活时不忘安全,不安全的活咱不干,只要心中有安全,就没有不安全。”这是“呼噜”师傅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力促我技术水平逐渐提升,安全意识大大增强。

运动达人

每个角落都留下其足迹,每台设备都刻在其脑海。在工友们微信运动榜单上,他每天都在两万步以上,几乎总是名列前茅,因此被称为运动达人。我问怎么会走那么多步时,他总是笑着说:“我觉得也没走那么多,大概是习惯每次从上到下,由里到外把合成和精馏系统全面巡查一遍,不知不觉步数就上来了。”

醇合成工段区域面积很大,每次巡检时,从精馏各台泵的运行情况到蒸发式冷却器的液位高低,再到合成塔顶的安全设施,他不放过任何设备,不漏掉任何死角,坚持做好管道查漏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处理,以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成为我最好的榜样。

热心达人

“‘呼噜’,西主干道马路牙子要刷漆了。”“‘呼噜’,打草机坏了,帮忙修一下。”他经常会收到这样的求助,回答:“好的,马上到。”现场的工作落实给他,所有人都很放心。

“师傅,你太厉害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啊!我也想像你一样,会这么多。”有次下班后想吃饸饹,师傅说买的不可口,热情邀请班里几名工友去他家做客,不一会儿一碗碗热腾腾的饸饹就端上桌,一碗饸饹下肚满满幸福感。

一次交谈中,我问师傅,总是这样来者不拒帮助大家,不累吗?不烦吗?可师傅却乐呵呵地说:“工作嘛,大家就是要互帮互助,有什么问题跟我说,能解决的我帮忙解决,解决不了的大家一起想办法。”

这就是我的“呼噜”师傅杨洪波。他已经是我心目中的“偶像达人”,由于公司“师带徒”政策的牵线搭桥,才会让我遇上这么好的师傅。平凡的岗位、平凡的人,他主动发挥榜样作用,用平凡的“达人”精神,付出热情与执着,鼓励着我们每一个人凝聚力量,大步前进。(田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