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31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大学生媒介素养》教材编写启动会在西安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玉鹏)7月28日,新时代大学生素质教育系列教材——《大学生媒介素养》教材编写启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召开。

该教材在内容设计上,将融入文化育人理念,贯穿课程思政主线,突出普适性和前瞻性;内容选材上,将贴近大学生实际,涵盖学生在网络时代背景下需掌握的知识和具备的经验,强化案例性与实践性,便于学生引以为鉴,引起重视,切实发挥教材提升学生媒介素养的作用。

教材编写旨在推进网络思政育人,帮助高校大学生更好地认知媒介、使用媒介、驾驭媒介,提升个人网络媒介素养,增强大学生思想道德修养、人文素质、科学精神和认知能力。同时,普及新闻写作、新媒体运营、短视频拍摄等技能知识,拓宽学生知识视野,增强职场核心竞争力,为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提供必要的技能储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