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路抢通了,我们就能平安回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8月15日,大雨整整下了一夜。汉中公路局铁佛店检测站夜班执勤人员一直关注水位上涨情况,“快,快,洪水上路了,马上就要进岗亭了!”灾情就是命令,值班副站长周林火速赶到现场,一边指挥人员迅速灌填沙袋,一边将沙袋整齐地码到水流蔓延处,利用地势成功将溢出水流又引回河道中。

“他们还没回来吗?”一看还有两名路政员还没有回来,周林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他们”是邢飞和冯斌两人,15日晚上雨太大,怕路上存在不安全隐患便安排上路巡查,在316国道K2225+400柳树沟处,将困在路上9辆六轴挂车引导到地势较高安全地段后,谁知洪水突然上涨阻断了归途。此时,前后路段都被洪流淹没,他们被迫与司乘人员们留置在了那里。

“大家请放心,等洪水退去路抢通了,我们就能平安回家了。”“这里地势高,洪水上不来。”“这下我们就成了患难与共的兄弟了!”两名路政员积极乐观的态度平复了司乘人员一颗颗急躁不安的心,“年纪比我小,胆子比我大,你们好样的!”“你们辛苦了!”近20个小时共处,他们用责任和担当赢得信任和赞誉。

“不行,我要去看看!”周林准备驱车赶往被困地,但是路面水流又急又深,根本无法涉过,只能等待时机救援。16日下午2点左右,洪水终于退去。周林带着同事们第一时间赶到,立刻将早就准备好的方便面、开水、瓶装水等送到被困人员手中。这群汉子早就又渴又饿,拿着手中的食物都懵了,半晌才反应过来,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大家请放心,留坝公路段和地方政府正在抢通道路,我们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能通车啦!”一杯热水、一碗泡面、暖心数语……将铁佛店超限检测站与司机们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17日上午11时,几处路段淤泥清理完毕,被堵了20多个小时的车辆终于一路欢歌驶出了泥泞之地。

(徐立生 任丽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