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高校录取通知书里的“隐藏”福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王燕 李晔宸 孙苛菲)近日,部分高校公布了2020年本科生录取通知书样貌,并陆续寄递给考生。8月15日,省教育考试院讲解了录取通知书的“隐藏”功能,它可以给准大学生们带来很多福利和优惠。

福利一:告知录取信息,入学重要凭据。录取通知书中和附带的说明里一般会告知报到时间、地点、所需物品、相关证明的具体说明。有一些学校会在录取通知书中放入校园卡或相关凭证等,方便学生入校后办理各类手续。

福利二:凭录取通知书可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可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并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手续。高校根据经省级招办核准的本校录取考生名册、已录取考生所持录取通知书,按有关规定及要求为新生办理入学等相关手续。

福利三:火车票半价。指免收普通快车硬座价格的一半,卧铺或高铁也是免普通硬座的半价金额,并且有路线限制,每年允许往返家和学校两次。

福利四:家教通行证。无论是中考冲刺、高考冲刺还是高考复读,“XX大学录取通知书”可以给准大学生的家教之路保驾护航,尤其是师范类大学。

福利五:享受各类福利优惠。商业中心一般都有各种针对录取学生的优惠政策,很多景区也有打折优惠。

福利六:附赠文件通知。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新生会发现,在录取通知书里还有随寄的具体说明、阅读书单,可能还附有银行卡、手机卡、学校地图等,这些千万要保存好,其中医保、开学注册、生源地贷款等各项文件须知更是非常重要。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