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4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西安善美基金所投企业在科创板成功上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西安善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所投企业——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登陆科创板,此次成功上市为陕煤集团在科创板市场上收得硕果,更为陕煤集团在实现5000亿A股市值的高质量发展征程上,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青岛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高测股份”,代码为“688556”。高测股份本次发行股数为4,046.29万股,每股价格14.41,募集资金总额58,307.04万元。上市当日开盘价为42.1元,较发行价上涨192%,收盘价为49.05元,以收盘价计算高测股份当日市值为79.39亿元。

善美基金于2019年初向高测股份增资1.62亿元,目前持有公司股份1582.53万股,占比9.78%,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投资高测股份是善美基金在新能源、新材料及高端制造领域的探索布局,是充分发挥私募股权基金高度市场化探索能力,积极落实“双头部”原则的重要体现,是助力陕煤集团实现转型升级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具体举措。高测股份主要聚焦于光伏晶体硅、半导体晶体硅、蓝宝石材料、磁性材料等高硬脆材料切割领域,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范围内金刚线切割技术应用的创新者和领跑者,成为具备全球竞争力的高硬脆材料系统切割解决方案提供商。(常啸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