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4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略阳发电公司成功应对最大洪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8月16日20时,略阳县迎来了入汛以来的最大洪峰,县城主城区被淹。面对洪灾,略阳发电公司全员坚守防汛一线,迅速行动、主动应对,保安全保发电,成功迎战过境洪峰,确保了员工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

当日下午,略阳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15号令:预计今晚20时,嘉陵江略阳站将有6200立方米/秒的洪峰过境,超过2018年7月11日5400立方米/秒洪峰流量,并有上涨趋势,县城大部分房屋1楼将被水淹,启动略阳县城一级洪水应急响应。

该公司立即召开紧急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县防汛工作部署,按照各部门防汛职责分工及应急预案内容,对抗洪抢险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党员干部压实压紧防汛工作责任,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工作岗位,加大设备巡检次数,提高运行监盘质量,重点监视发电主设备及易发生积水设备的运行情况,做好事故预想,确保暴雨期间人员生命安全和机组安全稳定运行。随后,该公司全员进入备战状态,一方面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与地方防汛、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收取各类汛情信息,调整、发布各项指令;利用网站、微信、广播等及时发布预警,增强员工及家属的防汛避险意识。另一方面,党政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对厂区重点部位、防汛物资、现场设备进行了再次排查,并借鉴2018年“7.14”特大洪灾抢险经验,采取引流、清淤等方式对地沟、输煤皮带低洼处等易积水区域提前进行了防御,做好了化学制水大厅、灰库值班室等存在滑坡危险地方人员转移、避险等准备工作。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将紧挨着八渡河的职工住宅小区作为抗洪的重点,迅速集结30余名防汛应急抢险队员灌装沙袋,前往同馨园小区封堵八渡河沿岸的南大门、排水孔等危险区域,抢险自救,保障职工住宅小区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该公司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人员生产生活井然有序。(王建秋 杜娟 赵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