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4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8月12日上午,陕煤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近期防汛救灾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年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袁广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助理李厚志、总经济师杜平、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集团部分在西安办公的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安全部门负责人在西安主会场参加了会议。集团所属各单位负责安全的分管领导,安全生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分厂(车间)主要负责人;各煤矿分管领导,安全、生产、通风、机电、运输、地测等部门负责人在各自单位的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李厚志主持会议。

会上,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袁广金在讲话中提出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坚决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二是强化落实,扎实宣贯好安全生产红线规定。集团各部门及所属单位要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宣贯,制定更加科学、严谨的管理细则,加大监督检查和追责问责力度,使红线真正成为集团防范重特大事故的有力举措。三是紧盯问题,扎实打好三项攻坚战。集团上下要把三项攻坚战落实情况作为安全督导检查的重点,加大对所属企业的检查力度。四是全面部署,扎实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单位要按照集团的行动方案要求,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三年行动取得实效。五是压实责任,扎实排查整改问题隐患。各单位要切实加强隐患整改闭环管理,整改完成后按要求及时上报,申请销号,坚决杜绝一报了之。六是强化管理,扎实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各单位要针对企业特点和防汛工作要求,开展扎实细致的“雨季三防”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要采取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处置,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确保汛期安全生产。七是细化措施,扎实抓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要切实加快推进全年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加强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和重大风险管控。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省安全生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安委会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中、省安全督导检查隐患整改情况,宣贯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红线管理规定》,解读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杨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