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渭化公司建设工地飞来“小候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7月的太阳炙烤着大地,渭化公司乙二醇项目紧盯化工投料倒排工期,建设者们只争朝夕,正在把疫情耽误的进度奋力往回拼抢。“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大家都铆足劲头加油大干。

中午时分,在投用一个多月的职工餐厅,辛苦了一早上从工地返回的职工们络绎不绝进入餐厅,挑选着喜欢的自助餐食品。化工蓝是这里的主色调,一袭白色缀着小花长裙的身影格外显眼。随着她的落座,旁边一个可爱的小姑娘,吃上一小口东西,又东张西望在寻找着什么?两个人成了餐厅的一道风景线。不多时,一个蓝色的身影打好自助餐和他们坐在了一桌,小姑娘的脸上绽放出花一样的笑容。

“你好!你在哪个部门工作,可以给你们拍张照吗?”“我是基建部石宁波,可以啊!”“小姑娘,这饭好吃吗?”“好吃!”小姑娘一边说,一边点头。“那好,看这边,咱们拍一张幸福照!”咔嚓!一张幸福照就这样诞生,小姑娘面若桃花,母亲掩不住微笑,爸爸的幸福藏在眼角……

今年36岁的石宁波,于2014年来到乙二醇项目,后跟随项目一起转入彬州公司。从上下奔波办理水资源论证、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报告等开工前期手续,到筹划开展地形测量、初勘详勘、联络设计等现场各项准备工作,再到2016年11月乙二醇项目正式落地开工建设,他参与和见证了项目的诞生。如今,项目建设面临投产冲刺的关键期。“大家都一样,一个月只休两天假,如果减去路途时间,待在家的时间怕要用小时计算了。”“不过必须要完成投料目标,不然这样的日子就要一直持续。”石宁波很坦然地说。

“你为什么要来这里呀?”“我和妈妈在西安天太热,爸爸一个人又无聊,爸爸说想我,我就和妈妈来陪他了。”小姑娘叫石佳易,今年5岁,上幼儿园中班。小姑娘聪明伶俐,有问必答。新民塬上的集镇没有西安的繁华,晚上带孩子出去遛个弯回来,孩子就在宿舍里陪爸爸妈妈。“西安好还是这里好?”“都好!”小佳易在爸爸妈妈之间欢快地跑来跑去。是啊!在爸爸妈妈跟前,在哪里都是幸福的,多可爱的孩子!“再过两天,等姚叔叔的小孩放假了,也会上来,到时你就有小伙伴了。”石宁波将这个好消息告诉小佳易。“太好了!”小姑娘欢喜地跳着说。

骄阳的照耀下,建设工地一天一个样子。在这里见得最多的是匆匆的脚步,是太阳晒出的“彬州红”,还有每个人脸上洋溢的“彬州笑”,经常还会有丝丝感动,像这建设工地飞来的“小候鸟”。(吕国良)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