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学标准 懂标准 用标准

蒲白矿业煤运公司“三标准”抓实抓细基础管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目前,蒲白煤矿运营公司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核心,抓实抓细安全基础管理、“双重预防”机制,通过学标准、懂标准、用标准不断创新安全生产环境。

标准是尺度 学标准有目标

“抓好工程质量,强化隐患排查……”近日,该公司安全管理人员每天奔走于井下、区队,迅速、精准地将新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及评分办法》在百米井下落到实处,同时采用QQ、微信、视频会议等平台,开展标准化工作“大家谈”活动,掀起学习贯彻新《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及评分办法》新热潮。

“新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及评分办法》中光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两项的比重增加了5%,掘进、机电运输下调了2%、3%。可以说每一项都对公司现在的生产工艺有着很大影响。”负责人说:“安全生产工作是煤矿安全一条重要生命线,我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把新的规定落实下去。”

标准是准则 懂标准无阻力

该公司在认真贯彻落实新版煤矿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的同时,安全检查管理部围绕公司“1319”安全管理新模式,各项目部驻矿领导与各项目部经理、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约谈,各级值班人员认真执行24小时值班管理规定,强化应急响应,各级管理人员严格遵守带班、跟班相关管理规定,做到井上下安全管理不断线,按照包保项目部包区队划分,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参加所包项目部、区队的安全会、班前会,定期深入所包项目部、区队井上下现场,了解所包保项目部、区队现场动态,确保安全管理责任不断线,切实保障公司安全生产。

标准是杆秤 用标准促安全

“本次下井检查着重根据‘三无两整齐一摆放’,对各组标准化区域进行检查,切实做到无死角、无漏洞。”为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下井检查更加规范化,该公司每月定期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标准化互检活动,查找各项目部工作面存在问题,形成问题清单,督促各项目部各区队进行整改落实,做到专项检查不缺项、不漏项,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不断完善新的标准化考核制度。

同时,为了激励各项目部抓紧抓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该公司安全检查管理部成立了标准化专项小分队,对各项目部标准化区域进行检查,完善“一图一库两清单”,超前开展支护管理、巷道维修、设备保养等工作,切实做到学标准、懂标准、用标准,并对文明生产不达标、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责任人、责任单位进行严格考核,着力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水管理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李雪姣)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