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参保人可在手机端进行异地就医备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马相)为进一步方便参保群众跨省异地就医,国家医保局推出“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和“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目前,西安市也已经全面接入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全市参保人在手机上就能进行异地就医备案了。

据了解,凡在西安市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并持有社会保障卡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或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均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和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进行跨省异地备案,系统默认备案有效期从备案之日起为1年,还可实现跨省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开通统筹地区和医保经办机构相关信息查询等服务功能。

但需要注意的是,异地就医必须是符合一定条件的合理有序的规范就医,即:必须已经申领到社会保障卡,且属于以上提到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或常驻异地工作人员三种人员之一者方可申请备案。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