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蒋克明去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原陕西省农科院棉花研究所研究员蒋克明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9月12日去世,享年91岁。

蒋克明,女,汉族,1930年12月出生,云南昆明人,中共党员。1947年8月至1951年7月在云南大学农学系学习,1951年起,先后在西北军政委员会农林部特产处、原陕西省农科院作物所、棉花研究所工作,1992年4月离休。1978年获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199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1年被评为省部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曾当选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第五届政协委员、陕西省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享受全国劳模待遇、正处级政治生活待遇。

蒋克明同志一生勤奋工作,先后主持完成“棉花抗枯黄萎病品种陕401”培育,1978年获全国科学大会奖;主持选育“兼抗黄萎病棉花品种陕1155”,1984年获国家发明三等奖、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推广面积达319万亩,新增经济效益440万元;撰写《关中棉花抗萎品种高产技术的研究》等调研报告和科普论文44篇,在棉花育种专业领域成就卓著。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