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5期:第01版 首版

全省人防系统“秦防-2020”综合演习圆满结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人员在“爆炸中受伤”,人防部门调动直升机前往救援。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9月15日上午9时整,随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演习指挥长梁桂一声令下,全省人防“秦防-2020”综合演习正式开始。

10时左右,陕西多市防空警报突然响起。响36秒,停24秒,反复循环……全省10市的行政机关、工厂企业和重要经济目标单位人员,按照人防工程指示标识,紧急进入附近人防工程疏散隐蔽。在各种确认后,市级人防部门工作人员关闭了防核、防毒气的人防工程防护大门。

人防组织的心理防护专业队伍和人防志愿者对群众进行心理防护相关知识讲授,各地各处人防工程内,人群情绪稳定。掩体内,各相关专业人员发放食物和水,包扎受伤人员,一切井然有序。

此刻,防空警报又变为响6秒,停6秒,反复循环……

自来水厂净化水池军用迷彩网覆盖,输气加压站烟雾干扰,仿真充气指挥车、建筑物等诱骗……多市启动重要经济目标防护行动,主要民生工程和信息系统的防护,采取防、骗、扰、打的主动防空方式。

西安某预备役高炮分队采取对空火力阻拦,运用先进的雷达波干扰技术,对敌低空飞行目标进行引偏诱爆。消除空袭后果后,宝鸡、榆林运用直升机空中紧急救援,形成了空地立体救援,同时增加了战时野战方舱医院快速搭建和救治演练。

各市指挥部采取人防专线通信、短波通信、超短波通信、卫星通信、北斗导航通信、数字集群同频中继通信、5G通信等先进通信技术,同时应用人防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空情接收处理、机动指挥通信系统等人防特有装备设备,各项指挥对接畅通无阻。

演习中,省市、市市互联互通、情报共享、跨区支援,核生化救援、医疗救护、消防灭火等人民防空专业力量、人防志愿者、城市居民、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等2000余人参加演习,参演装备约500余台(套)。

上午11时整,防空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警报解除。

随着省人防办主任王晓驰“演习到此结束”的号令,持续两个小时左右的陕西人防“秦防-2020”综合演习圆满结束。省级人防指挥部内响起了经久不衰的掌声。

中部战区邓玉恩少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省军区戴振东少将等观摩演习的领导纷纷表示,本次综合演练以演习为实战、以实战练强兵,全省上下联动,演习规模大、参演力量多,演练场景丰富,主题清晰突出,全面检验了全省人民防空组织指挥协同能力、信息通信保障水平、专业队伍素质,充分展现了陕西人防建设成就。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