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5期:第01版 首版

金秋时节话助农 消费扶贫再奋力

省国防工会职工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9月15日,陕西省国防工会“金秋时节话助农,消费扶贫再奋力”主题职工消费扶贫推进会在西安召开。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剑出席并讲话。

吴志毅从加强工作部署统筹推进、抓住关键节点集中推进、营造良好氛围深入推进等三个方面回顾了省国防工会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情况。他强调,省国防系统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更大的决心和行动,推动陕西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落实落地。要抓住时间节点,在“中秋”“国庆”前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将《全省工会消费扶贫产品推荐目录》中的扶贫产品引入到公司职工平价超市、职工食堂,推动省国防工会系统职工消费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要通过各种方式调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把消费扶贫从集体号召逐渐转化为个人自觉行为,推动职工消费扶贫工作走向深入,真正把新时代工农联盟做扎实、做到位。

张剑介绍了省总职工消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从经费落实、产品供应、政策支持、价格优势、思想引领等五个方面,为消费扶贫提供了有力保障,是实现消费扶贫常态化、可持续发展,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的实践和探索。全省工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意义,咬定目标、务实推进、持续开展,建立消费扶贫长效机制,为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贫困地区长远发展和广大职工满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国防工会系统八大行业的代表就前一阶段开展职工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部分单位就开展好消费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粮农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琦对省总平台扶贫产品进行了现场推介。

据悉,陕西工会消费扶贫采购平台自7月22日启动运行以来,累计注册采购单位1797家,采购扶贫产品达3140.2万元。其中,中秋节礼包9月10日推出,订单达899.7万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