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9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莲湖区北关街道总工会

两月新建企业工会21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孙养利)八月以来,西安市莲湖区北关街道总工会加大了“八大群体”建会入会的工作力度,两月新建企业工会21家,其中家政类工会11家,圆满完成了年度建会任务。

按照“应建尽建”原则,该工会从家政行业抓起。首先摸清底数,与北关工商所、税务所对接,核查“八大群体”企业注册信息,并通过网络“天眼查”及实地“拉网式”摸排,摸准企业数量动态,建立《北关街道“八大群体”企业台账》。其次宣传动员建会,通过电话联系、加微信传递建会资料、上门指导建会,与企业取得良好的沟通交流。针对企业“建会要缴纳工会经费”“工会扶贫会拉企业赞助”的顾虑,耐心做好解释宣传,提前打好“预防针”,引导企业正确理解建会的意义,继而走进工会。指导新成立的工会组织建章立制,开展活动,发挥职能,并定期开展“回头看”,保障让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据了解,该街道总工会正在筹建“北关家政行业工会联合会”,为行业搭建交互平台,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