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7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陕化公司工会全方位开启服务职工新模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年来,陕化公司工会顺应新时代,适应新要求,线上线下互联互通、互融互促,多项举措畅通职工诉求,全方位开启服务职工新模式,让职工真切地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

倾听诉求关爱职工精准入心

2019年9月,该公司工会在网站、微信公众号设立“员工心声”平台,集管理、服务、互动于一体,职工只需关注公司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方即可留言。便捷隐私的人性化设计,彻底打消了许多职工“不敢言”的心理包袱。“员工心声”自上线以来,收集到众多职工意见及建议,同时工会第一时间回复解决广大职工反馈问题,处理率达100%。如煤化工停车场内修建电动车雨棚、车棚安装充电桩、修建复肥装置区硫酸库区道路等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都得以解决,真正确保服务职工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与此同时,公司工会竭力让全体职工更有安全感、更有获得感、更有幸福感、更有自豪感,真正做到关爱职工精准入心。

心理疏导谈心交心互换真心

线上聆听还不够,面对面倾听职工诉求,摸清职工思想脉搏才是关键。公司工会按照“拓宽维权途径、创新维权载体、完善维权方式、增强维权实效”思路,线下创建职工“谈心苑”,开辟“零距离”沟通交流场所。每月末的谈心苑接访成了公司领导与职工平等谈心、以心换心、拉进距离的交流窗口,为职工提供及时、有效地服务咨询和心理疏导。这种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心理疏导方式,有效地帮助广大职工舒缓了工作压力和不良情绪,让广大职工认清当下企业发展形势,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及目标。

深入调研围绕工作全面走心

除大力畅通职工诉求渠道以外,该工会深入基层,组织300余名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等填写工会满意度问卷。重点围绕工会组织建设、职工维权参与、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工素养提升、关爱扶贫慰问、文体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调研,及时将问卷中难点问题、可操作性、建设性意见建议进行研究,确定今后工作重点方向和实施举措,真正做到全方位了解职工诉求。

“公司产能进一步扩大,确定了打造员工幸福、同行尊重一流化工企业的愿景,工会应该多方位为职工培训教育提供条件。”得知这样的职工诉求后,工会举办了文明礼仪培训班,学员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以更加饱满热情的工作状态做好各项工作。

此外,该公司工会坚持以“不走形式、不逃避、不掩饰、不转移”的态度,广泛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与建议,以诚相待,让每名职工享受到专属“娘家人”的“心理按摩”,进一步拉近公司与职工距离,为企业发展营造和谐氛围。(刘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