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7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韩城分公司全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工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和公司党委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建设集团韩城分公司工会始终瞄准“服务”二字,以服务公司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服务职工工作生活需求为宗旨,积极探索实施“五建五创”工作模式,认真做好职工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建功发展、依法维权等工作,全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工会,着力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创新学习方式“长”见识

该分公司工会在提高业务专业技能水平方面主动出击,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融合的方式,积极组织工会干部、职工代表、女工、群安员、班组长等相关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共同提升促发展。邀请陕煤韩城矿业工会主管安全班组建设干部送来“接地气”的安全知识“营养大餐”、前往陕煤韩城矿业象山矿井对标交流党建工作现场“取经”,这些培训活动让工会干部更直接地看到、学到更多的知识,促进了工会干部业务素质能力的提升。

创新工作平台“得”实效

借助“互联网+工会”平台,分公司工会充分发挥职工文体协会和基层文艺骨干的力量,结合安全生产实际,创新活动形式,激发大家对幸福生活的追求和渴望。该公司工会将科研技术创新工作与职能部门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开展了“五小”创新、“三小一练”“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导师带徒”等活动,近年来,“五小”创新共计40余项获奖,成果显著。

全心为职工服务“赢”人心

分公司工会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宗旨,为基层职工配备了电视机、照相机、篮球架、净水机、热水器、洗衣机、健身器材等生活必需品和文体活动器材,同时,广泛开展送温暖、爱心助学等活动,为职工购买互助保险,协助党政部门解决职工在就医、就业、子女上学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据悉,该公司在近期为退休职工举办了温馨而隆重的集体“毕业礼”,进一步深化“家”文化影响力。

该公司工会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工会,带领好服务好职工群众,让职工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当中,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为建设集团实现“双特百亿”奋斗目标提供强有力的群众保障。(赵雪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