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86期:第01版 首版

西银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 0 月2 0 日8 时1 0 分,综合动检列车从宁夏银川站驶出,在宁夏吴忠站短暂停留后,一路向南,经过2 小时5 8 分,于1 1 时8 分安全抵达西安北站,这标志着西安至银川高速铁路客运专线首次全线拉通试验圆满完成。全线拉通试验后,西银客专将于1 1 月初进入运行试验阶段,力争在1 2 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作为连接陕甘宁的高速铁路,西银客专南起西安市,向西北经咸阳市、甘肃省庆阳市、宁夏吴忠市后,最后接入宁夏首府银川市,是国内首条修建在黄土层上最长段落的有砟高速铁路。西银客专全长6 1 8 公里,设计时速2 5 0 公里,预留每小时3 5 0 公里有砟高铁提速条件。该客专全面开通运营后,宁夏将融入全国高铁网,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 5 小时左右缩短至3 小时左右。图为动检列车抵达西安北站。 本报记者 鲜康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