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9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国内首套远程智能化铁路装车系统在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上线运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1 0 月1 9 日上午,一辆满载煤炭的火车缓缓驶离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火车装车站,前往东部沿海地区。这标志着国内首套远程智能化铁路装车系统在陕北矿业柠条塔公司正式上线运行。

据悉,该公司作为集团主力生产矿井之一,核定产能为1 8 0 0 万吨/年,每年铁路运量占到总运量的5 0 %。远程智能化装车系统融入了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孪生、工业自动化等关键技术。操作人员只需等待列车自动对位后,按下装车按钮,再利用位置检测传感器、测速传感器和光电传感器等装置,对火车运行位置和速度进行检测,就可自动调节和控制装车放料闸板的开关,完成装车。远程智能化装车系统较以前平均减少用时3 5 分钟/列。 (任治雄 崔成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