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91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全面实现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有保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记者从1 0 月2 7 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发布会获悉,脱贫攻坚以来,省委、省政府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科学规划、精准施策。今年已全面实现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有保障。

据悉,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2 0 1 7 年、2 0 1 8 年连续两年在全国农村危房改造绩效评估中排名第三,2 0 1 9 年排名第二,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彰。我省农村危房改造成果被中宣部作为全国农村危房改造典范,在改革开放4 0 周年和建国7 0 周年成就展上进行了展示。

先后对全省1 4 6 .0 4 1 4 万户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情况逐户排查鉴定,开展住房安全回头看,建立台账。今年6 月,按照国扶办、住建部有关要求,完成全省1 4 6 .0 4 1 4 万户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

我省努力克服疫情灾情造成的影响,建立住房安全动态监测机制,跟进做好住房安全鉴定和动态帮扶。印发了包抓督查暗访实施方案,采取查阅资料、电话访谈、入户核查等方式进行重点核查,对存在信息台账与实际情况不符等问题的,督导现场核实解决,确保账实相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