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05期:第01版 首版

我国提前完成全年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任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华社北京1 1 月1 6 日电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1 6 日介绍,1 至1 0 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 0 0 9 万人,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 0 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 .3 %,比9 月份下降0 .1 个百分点,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付凌晖当天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1 0 月份,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成效持续显现,国民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从生产来看,工业平稳较快增长,1 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 .9 %,增速与9 月份持平。1 0 月份,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 0 .8 %,快于规模以上工业3 .9 个百分点。服务业加快恢复,1 0 月份,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 .4 %,增速比9 月份上升2 个百分点。

从需求来看,市场销售持续回暖,1 0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4 .3 %,比9 月份加快1 个百分点,餐饮收入月度同比增速由负转正。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回升,1 至1 0 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1 .8 %,比1 至9月份加快1 个百分点。此外,货物进出口保持增长,贸易结构持续优化。

付凌晖表示,总的来看,1 0 月份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增长,“六稳”“六保”任务落实成效进一步显现。但也要看到,全球疫情蔓延在欧美等国家造成二次冲击,进一步迟缓世界经贸复苏进程;国内经济仍处在恢复进程中,经济全面恢复仍面临诸多挑战。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