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05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居民大病保险惠及3 1 0 0 多万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秦印)陕西银保监局日前透露:“十三五”期间,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已成为陕西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 0 1 9 年年末,全省1 2 个市区1 8个大病保险项目覆盖全省城乡参保群众3 1 0 0 多万人。

5 年来,我省大病保险累计赔付超过6 0 亿元,赔付人次超过1 2 9 万,最高单笔赔付5 9 .6 1 万元,参保群众承担的医疗费用较大病保险运行前平均减少1 4 个百分点。大病保险制度2 0 1 5 年年底在陕西全面建立。2 0 1 7 年,全省统一将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起付线下调至3 0 0 0 元。2 0 1 8 年年底,实现了全省县域医院大病保险服务窗口全覆盖。截至2 0 1 9年年末,大病保险已对贫困人口累计赔付金额9 .6 7 亿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