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05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搞怪幽默的出场白、拾级而上的登山互助、为食物而战的奋斗过程……虽然是没有爱情的“拉郎配”,但各种团结协作却火热了众多青年男女的心

邂逅一场别样的“冬之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西工大一青年男教师一首《后来》,吸引了满车女青年的欢呼……1 1 月1 4 日8 时许,前往商洛市柞水县终南山寨朱家湾的大巴车上,没有了瞌睡,没有了陌生,大家沉浸在一片亢奋之中。

“‘工会福利’很难得,大家一定要把握好机会,你们懂得。”“我今天就一个目的,寻找大龄男青年……”车内,一场省级“玫瑰之约·冬之恋”单身职工联谊活动悄然拉开帷幕。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工会承办的这场活动,用这种特殊的形式为我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各行业的单身职工们牵上了一条红线,让他们的相识充满浪漫。

互帮互助自熟络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转瞬即逝,很快几辆大巴就开到了牛背梁旅游度假区的广场上。在这里,来自全省3 5 个单位,不同行业的1 5 0余名男女单身职工以随机抽签和意愿组合的方式被分为1 5 组。他们要齐心协力登山,争取自己的团队率先到达自助烧烤场地。

“小心脚下树叶滑,等下那谁”“这块风景好,我给拍张照片”“慢点,这块不好走,我来扶你……”活动中,大家相互帮助、团结协作,沿着山道拾级而上,呼吸着大自然清新的空气,一路赏景、一路交流、一路帮扶、一路摄影、一路打卡、一路协作,好不热闹。

“你们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耽误了花前月下的浪漫,你们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责任,今天就是最好的机会,青春是有限的,不要再犹豫,请勇敢地表达你的真情、真心、真爱!”在休息间歇,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夏明文抓住机会鼓励大家。

活动方式既打破了男女嘉宾初次见面的陌生害羞感,又考验了双方的默契配合,还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团结协作的合作精神。参加联谊活动的嘉宾纷纷表示本次联谊活动气氛融洽、轻松、颇富意义。

“户外登山、自助烧烤联谊活动是我院工会通过4 0 余家单位问卷调查、基层走访调研,打破传统思维,再次以跨界、融合的团建方式开展的活动,以满足单身职工的交友需求,是切实为广大职工服务的有力举措。”承办方陕西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副主席董薇莉说。

争先上台展才华

自助烧烤、才艺比拼和趣味互动游戏等相继展开,充分加强了彼此间的相识、相知。

正在大家玩得不亦乐乎的时候,主持人郑雅制定了一个新规则“午饭除基本配备外,其余烧烤食材全靠‘赢’,各小组如果不努力,就只能吃‘素’!”

外向的男职工们率先冲锋陷阵,拔河、吹气球、俯卧撑中奋勇争先,为小组赢取各种食材。而女职工们就站在旁边加油助威,并细细观察着心仪的“他”。

“你们要吃鱼还是羊肉,待我上去给咱赚回来!”G 组6 号女职工不甘落后,一番征询后,主动上台高歌一首,为小组赢回了一盘新鲜的鱼肉,吸引了四位男职工上台送礼物。

大家争相上台表演节目,展示才华,表现自我,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活动中,夏明文一再提醒广大青年男女:“选定目标,不要挑花眼,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选好目标,不要胆怯,总有一人适合你!”

抓住机遇不放弃

初步有好感的男女青年,相继约着进行划船等私下活动。

“听说此次活动6 0 0 多人报名,只选择了1 5 0 人,机会难得。”西安财经大学的张海东加快了脚步,他专程跑到西安市总工会一位女职工的身边,主动加了她的微信。“机会要自己把握,虽然活动时我们没在一组,但我不想错失良机!”张海东大方地说。

与其有类似举动的还有西安文理学院的一位女教师。她找活动主办方要单身男职工的联系方式,并说:“虽然没有和中意的男孩子分到一组,但因为身高和第一感觉,她一直留意着心仪的男生,希望进一步了解!”在现场主办单位人员的鼓励下,她主动找到心仪对象交流了起来。

眼看活动快要结束,长安大学理学院的廖晓冲到台上,主动向自己中意的咸阳师范学院女教师表白:“经过了解,我才知道我们是西大校友,以前在一个学校不了解,这次不能再错过机会了!”

身高相当、游戏配合默契,同一号码的粉色B 6 和蓝色B 6 的男女单身职工也上台表达了彼此的感受。一时间,各种表白不断,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主持人郑雅将有关信息通过微信群分享,以力求最大程度提高联谊成功率,让男女青年职工这个冬季不再“冷”。

□本报记者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