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5期:第01版 首版

明年我省将降低工商业用电价格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1 1 月3 0 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包括我省在内的全国3 3 个省级电网第二监管周期(2 0 2 0 -2 0 2 2年)输配电价,调整后的陕西电网工商业用电价格平均每千瓦时降低4 .3 分,自2 0 2 1 年1 月1日起执行,2 0 2 0 年继续执行现行输配电价。调整后,大工业用户基本电价每千伏安每月可降低2 元,每年可减轻省内用户电费负担约3 5 .7 亿元。

据悉,今年以来,我省实施了疫情防控期间阶段性(2 0 2 0年2 月至1 2 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对非高耗能行业用户电价在现行到户电价基础上降低5 %,同时采取了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已减轻省内用户电费负担约1 9 亿元,预计2 -1 2 月可减轻省内用户电费负担约2 3 亿元以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