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7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动力助推嫦娥五号成功落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1 2 月1 日2 3 时许,嫦娥五号探测器在跨越3 8 万公里之后成功登月。而这场跨越了3 8 万公里的落月之旅,离不开航天科技集团六院研制的嫦娥五号探测器推进分系统精准暖心的一路护航。

航天六院专家介绍,区别于嫦娥三号、嫦娥四号的着巡组合体构型,嫦娥五号采用轨道器、返回器、着陆器、上升器的四器串联构型,探测器的飞行模式也有多种组合,存在四器组合体、着上组合体、轨返组合体等形态,任务全程要经历多种飞行姿态和数十次姿态调整。该院研制的三套推进分系统,研制交付的7 7台性能功能各异的大小发动机,分别承担轨道修正、近月制动、月面上升等一系列繁重任务。

据悉,到目前为止,着陆器推进子系统、轨道器推进子系统的工作都经历了一轮检验。火箭发动机专家、航天六院副院长张民庆表示,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落月,仅仅是完成了此次任务的一个节点而已,后续的工程环节,更具跨越性和挑战性。他们将再接再厉,努力完成后续各项任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