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7期:第01版 首版

西安市拟表彰500名劳动模范 企业职工劳模人选占七成

关键字:人选,劳模,职工,企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刘强)记者从1 2 月2 日西安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召开的2 0 2 0 年西安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推荐评选工作专题会议上获悉,经过推荐申报、初审复审、评审汇总、实地抽检考察等各阶段工作,形成了工作评选情况的报告、初步确定了劳动模范候选人5 0 0 名、先进集体候选单位1 0 0 个,较上届缩减六分之一。

其中,企业职工劳模人选3 5 0 名,占总数的7 0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劳模人选总数1 0 5 名,占总数的2 1 %。农民劳模人选总数4 5 名,占总数的9 %。从年龄看,以在职中青年劳模候选人为主,5 0 岁以下3 9 4 名,占7 8 .9 %。从文化程度和专业技术看,知识型、技术型劳动模范候选人占绝大数。大专及以上人选4 1 4 名,占8 2 .8 %;其中博士研究生1 6 人,硕士研究生6 8 人。技师、高级技师等高等级技术工人8 2 名。

此次推荐评选工作注重倾斜重点领域,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阶层,并兼顾一定数量的青年、妇女、少数民族人员、创业人员和进城务工人员。

同时向企业一线职工,向“十项重点工作”及迎“十四运”等全市中心大局工作;向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向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大决策部署领域倾斜。向在西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倾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