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21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9 3 名选手出征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潘璐璐)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1 2 月1 0 日在广州开赛,有6 3 个世赛选拔项目,2 3 个国赛精品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比赛将作为第4 6 届世赛全国选拔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 6 支代表队的近5 0 0 0 名选手和裁判参赛,3 0 0 余个项目参展,是国内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我省选派的9 3 名参赛选手于1 2 月7 日抵达广州。

我省于2 0 1 9 年8 月、2 0 2 0 年8 月分两次进行各项目选拔赛,选拔出9 3 名选手参加8 3 个比赛项目的角逐,包括6 1 个世赛选拔项目、2 2 个国赛精选项目。选拔赛结束后,全省统一策划组织赛前集训,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多样的拉练方法,不断提高教练、选手技能水平。

此外,我省遴选出“灯泡上断铁丝”“核桃雕刻”等一批特色项目,参与大赛中的“中华绝技”展演和“全国技能展示交流”项目。

据悉,我省组建了包括参赛选手、教练员、裁判员、技能展示交流人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共2 7 0 人的陕西省代表团。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