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21期:第01版 首版

全国今明两年高职将扩招2 0 0 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新华社北京1 2 月8 日电记者8 日从教育部了解到,今明两年高职院校扩招2 0 0 万人,目前扩招工作进展比较顺利。为适应生源多元化的特点,教育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质量型扩招。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 0 1 9 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职院校要扩招1 0 0 万,2 0 2 0 年又提出今明两年继续扩招2 0 0 万。教育部门通过分列招生计划、分类考试评价、分别选拔录取等方式,让更多达到条件的人有机会接受高等职业教育。2 0 1 9 年高职扩招完成了1 1 6 万,今年扩招工作进展也比较顺利。扩招后的生源更加多元化,原来以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为主,现在还有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的农民、在职企业员工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