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21期:第01版 首版

大型民俗歌舞剧《南泥湾》开排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范光艳)1 2 月7 日,由延安市总工会主办、延安职工文工团演员全力演绎的“红色基因·陕北元素”大型民俗歌舞剧《南泥湾》开排仪式在延安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该剧旨在弘扬延安精神、传承劳模精神、演绎工匠精神,为观众呈现一部集红色传统教育、陕北元素展示、民俗歌舞荟萃的经典剧目。全剧时长约6 0 分钟,讲述上世纪4 0 年代初发生在南泥湾轰轰烈烈的大生产运动以及在大生产运动中产生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剧中以民歌民俗、陕北说书、安塞腰鼓等形式充分呈现陕北特色艺术,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陕北元素,讲述红色故事。

著名戏剧文艺评论家孙豹隐担任该剧总顾问,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著名导演王化武担任总导演,由中国曹禺戏剧奖获得者张宏峰担任编剧。该剧将在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面向全国工会干部职工和劳模工匠以及来延群众进行常态化演出,延安市总工会也会带着这部剧走出去宣传南泥湾精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