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4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关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闻链接

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又恰逢周日,但千千万万人民警察依然奔忙在执勤岗位上、办案征途中、抗疫第一线……在这个节日里,我们向他们致敬!

“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是对人民警察队伍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的充分肯定。

2020年7月21日,《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批复》发布,同意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有牺牲,有奉献,更多的是默默守护。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仅公安机关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近10年来,3773名民警因公牺牲,50335名民警因公负伤。

1月10日,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在钟鼓楼广场举办“1·10中国人民警察节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新征程”宣传展示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拉近警民关系,让市民更加了解警察这个职业。

王忠义  摄

1月10日,渭南市公安局民警面朝警旗重温入警誓词。

当日,渭南市公安局组织开展升警旗仪式,民警们面朝警旗重温入警誓词,铸牢忠诚警魂。

崔正博  摄

1月8日,安康铁路公安处汉中站派出所邀请曾经在所里工作过的13名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回家团圆,重忆峥嵘岁月。

郝黎俊  王仪伟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