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彬长矿业大佛寺矿提振“精气神”奋战新征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年伊始,彬长大佛寺矿认真宣传贯彻落实陕煤集团、彬长公司两级工作会精神,坚持党建领航,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提振“精气神”,奋战新征程。

强化宣传引领,凝聚思想共识。该矿党委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等宣传载体,大力宣传2021年目标任务和近阶段重点工作,引导职工了解当前形势,明确目标定位,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担当尽责,全身心投入新一轮安全生产工作中去。坚持宣传教育与企业当前工作重点相结合,与职工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与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相结合,切实做到职工思想聚焦到哪里,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就延伸到哪里,有力促进职工队伍稳定。与此同时,该矿把加强干部职工思想作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环节,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促进企业发展。

夯实安全基础,助推安全发展。该矿党委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全面抓好职工安全行为养成,不折不扣地执行安全法规、标准和制度,杜绝“三违”现象和习惯性违章,实现安全自主管理。扎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始终把安全管理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按章指挥,规范指挥,超前指挥。把安全工作始终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影响一切的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干部走动式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双危辨识等管理措施,着力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基础保障。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该矿党委全面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干部职工与矿党政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同频共振,以实际行动投身工作,主动作为,在全矿形成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坚持狠抓“三支队伍”建设,强化全员思想境界、价值观念、业务素质提升不放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敬业务实、作风优良的责任型干部队伍,勤于学习、业务精湛、技术过硬的专业型人才队伍,充满活力、操作熟练、吃苦耐劳的本安型职工队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田文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