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3期:第04版 综合新闻

餐饮经营者不得设置最低消费标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1月21日,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规定餐饮经营者不得设置最低消费标准。

《决定》规定,有地方立法权的人大常委会应当根据法律授权适时制定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为强化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提供法治保障。各级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制定和完善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等政府规章和配套制度。

《决定》明确,餐饮经营者应切实履行制止餐饮浪费的责任,积极发展大众餐饮,提高菜品、主食质量,不断改进提升口味;合理调整菜品份量和规格,提供半份菜、小份菜,倡导自助餐、分餐就餐方式。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理性消费,根据消费者需要提供公勺公筷和打包服务。鼓励餐饮经营者对节约用餐的消费者通过返现、打折、积分、停车优惠等多种方式给予奖励。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