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3期:第04版 综合新闻

支付宝核酸检测机构预约服务已覆盖76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牟影影)1月20日,记者从支付宝了解到,为了让市民安心过年,目前支付宝“疫情服务直通车”已上线全国核酸检测机构位置查询、核酸检测预约、上门采样预约、核酸检测结果查询等多项服务,支付宝核酸检测机构预约服务已覆盖超76个城市、超200家机构,网上预约上门采样服务目前覆盖45个城市。

据悉,用户通过支付宝搜“核酸检测”,点击进入“新冠核酸检测服务”专区,即可查询全国采样点位置或附近核酸检测机构位置,可进行提前预约检测,或预约上门采样。此外,上支付宝搜“疫情”进入“抗击新冠肺炎”专区,也可直达核酸检测预约页面。另外,检测采样完成后,用户还可进入支付宝“抗击新冠肺炎”专区查询核酸检测证明结果。

继去年上线“疫情直通车”专项服务,近日,支付宝和阿里健康联合又重启了“疫情服务直通车”,通过专区形式汇总了超15类便民服务,除政务办事、生活服务等各项功能,还新增了疫情资讯播报、各地返乡防疫政策实时查、核酸检测预约、疫苗资讯查询等多项服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