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3期:第04版 综合新闻

一百五十人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可设立成员代表大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  实习生  王诗婕)1月21日,会议表决通过《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办法》,自3月1日起实施。

《办法》明确,农民专业合作社应设立成员大会,成员大会是本社的权力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员超过一百五十人的,可以按照章程规定设立成员代表大会。设立成员代表大会的,成员代表人数一般为成员总人数的百分之十,最低人数为五十一人。

《办法》规定,省人民政府应当整合全省涉农公共服务平台,在政策法规咨询、信息交流共享、人员培训、技术支持、市场营销、仓储物流等方面为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成员提供服务。对于聘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辅导员,县级以上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或者乡(镇)人民政府可以给予适当补助。鼓励农业科技人员和大中专毕业生到农民专业合作社就业创业,依照相关规定,同等条件下享受优先评定职称、基层就业等优惠政策。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