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建设集团路桥分公司党建赋能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21年一开局,建设集团路桥分公司紧抓党建品牌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互融共进”的“党建+”工作新模式,通过党建赋能坚定“红色信念”、激活“红色细胞”、抓好“红色载体”等一系列方法举措,引航企业发展,助力企业驶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红色信念”聚合力“今天的党课太感人了,我们意犹未尽,这种学习创新形式太好了……”在《制度优势铸造的抗疫长城》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相互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表示深深感受到了疫情防控期间榜样力量催人奋进的磅礴之力。”

近年来,该公司党支部紧紧扭住坚定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加大党性教育课程的分量,以党的理论武装头脑、净化心灵,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等学习主渠道作用,建立健全党支部学习通报制、督查制,推行领导干部讲党课、先进模范讲事迹、普通党员讲体会“三讲”模式,将理论学习与亲身经历相结合,多层面、多维度、多方式开展党性之训。同时,建立党员学习群、党员活动室,创新打造“指尖上的课堂”,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让活动有场所、学习交流有平台、党建工作有阵地、党性锻炼有载体。

“红色细胞”增活力“施工方案编制都包括哪些内容?”“混凝土浇筑过程中的质量控制要点?”在该公司举办的技能比武大赛中,党员苏琳正在认真地进行理论答题。

为使每一名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该公司党支部坚持“依托党建促生产,融入生产强党建”的工作理念,以开展劳动竞赛、技能比武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星级共产党员”等实践活动,在全公司形成“学业务、练绝活、当能手”的良好氛围。同时,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用积分记录党员的变化、衡量党员的作用、评定党员的优劣,让党员肩上有责、争先有标、行为有尺、考核有据,形成“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进取精神,让每一个“红细胞”都跃动起来。

“红色载体”创实效“2017年在中石化工作的时候,电工因整改电路,将电路关闭,现场几名工人因为要使用电焊机,无视“电路检查,切勿合闸”的警示标志,强行撬开配电箱……”这是该公司小案例、小故事宣讲会上,党员张建龙现场讲解亲身经历安全小故事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该公司紧扣安全、生产、经营、民生等热点难点,探索“党建+”等模式,实现了“1+1>2”的倍增效应。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党员在行动”安全知识竞赛,“亮身份、讲安全”小课堂等活动。同时,加强党支部标准化体系建设,通过多形式开展“党员承诺践诺”“党员过政治生日”“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牢记使命再创佳绩”“立足岗位找差距,立说立行做先锋”主题大讨论等实践活动,使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绵绵之力。

(徐静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