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彬长矿业文家坡矿首次实现煤炭坑口销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陕西渭河彬州化工有限公司30万吨煤制乙二醇项目试运转工作全面启动,使工业场区毗邻相望的彬长矿业文家坡矿首次实现煤炭坑口销售,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该矿与渭化彬州公司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原则,积极建立长期稳定的发展关系,签订煤炭供应协议,建设了专用运煤栈桥等基础配套设施,共同推动煤化一体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截至目前,该矿累计向乙二醇项目供应煤炭10万余吨。乙二醇项目正式投产后,该矿每年约110万吨煤炭可实现就地利用转化,占年产量近30%,届时可有效缓解煤炭销售压力,降低运输成本,成为推动矿井安全、高效、绿色发展的新优势。

(高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