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8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铁路局优化客运服务 动态安排运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  鲜康  实习记者  董欣)1月28日,铁路春运正式启动。今年春运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春运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铁路局)紧盯疫情防控关键,优化客运服务措施,动态安排运力,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面对疫情困扰下的春运,为给旅客提供安全的出行环境,西安铁路局加强管内西安北站、西安车站等各客运站的疫情防控工作。延安车务段在延安车站出站口安装“陕西健康码”无感通行管理系统,旅客出站仅需出示“陕西健康码”,无人值守闸机自动进行识别,提高了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和通行效率。

2021年春运是西安铁路局管内普速和高铁站全面推行电子客票的第一个春运,在安康、渭南、韩城、西安南、渭南北、咸阳秦都等53个车站推行售候合一,方便旅客购票、候车。火车票预售期从30天调整为15天,避免旅客重复购票退票。

全力保障老年及脱网人群线下服务,在旅客侯乘等区域设置人工服务,提供现金支付方式,保障老年人群铁路旅行基本服务。12306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由原提前12小时预约压缩至提前2小时。针对特殊重点旅客,开设无障碍进站通道,实现“进站、候车、乘车”专人链式服务。

2020年,西安铁路局先后对西安车站、榆林车站、渭南车站、安康车站站房进行改造整修。在安康、榆林、宝鸡等79个车站持续推行验检合一,畅通旅客进站流线。更新67组动车组列车座椅套、普速客车贴身卧具19万件,以及西安、榆林、安康站候车室2100个座椅。发挥银西高铁各站及榆林、安康、渭南、渭南西、城固等14站新建的综合服务中心作用,进一步提升客运服务品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