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8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无论在哪都能过一个好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装扮一新的职工宿舍。

←“今年过节不回家,工地挣钱慢慢花”“春运返乡不容易,疫情过后再相聚”“今年过年留工地,我陪你”……年关将近,中建三局西安部分在建工地出现的倡议工人就地过年标语,或诙谐,或暖心,引得工友们驻足观看。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政府、工会都号召大家就地过年,减少流动。工资按时发放,安全防疫到位,食住不用操心,我们一定让工友在工地过一个安心、暖心年。”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第一经理部工会主席王东说。

在东三爻安置小区项目,项目工会为春节期间留守加班的工人发放了年货大礼包,并提供免费邮寄服务。

“今年是为数不多没回家的春节,心里还是惦记着家里嘛,我准备把项目发的年货全寄回去。”支护工人魏建设笑着告诉记者。

中午时分,项目管理人员在工人宿舍门口忙活着大红的灯笼、鲜艳的窗花,还有一副副对联,依次贴好后,稍显简陋的宿舍顿时充满了红火的年味。

本报记者  王何军  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