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8期:第03版 企业瞭望

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创新赢得市场竞争主动权

关键字:主动权,竞争,市场,赢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马香)近日,由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宝石机械)为阿曼客户定制的首套新型4000米快速移运钻机在作业地顺利完成一开作业。这套钻机设备集成度高、自动化程度高、移运效率高,得到用户称赞。科技创新不仅激活了企业创效能力,更为宝石机械赢得了市场竞争主动权。

“十三五”期间,宝石机械持续做好科技成果转化创效工作,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实现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

结合市场动态和技术研发趋势,该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全力做好技术成果转化和市场推广技术服务,以技术创新不断打造新优势、开创新局面。结合井场营房、钻机布局等全井场配套理念实践,实现井场配置标准化,目前实现了一代自动化钻机从5000米到9000米全系列覆盖,提升了自动化钻机的整体水平,为油气勘探开发增储上产贡献了力量。

宝石机械开发的满足俄罗斯低温极寒区域使用的4000米、7000米低温钻机,成功打开了俄罗斯市场;先后开发了满足科威特、沙特、阿曼等不同地域、不同要求的4000米到9000米各型钻机,助推跻身中东高端市场,为宝石机械深耕市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平台。

通过多年研究努力,宝石机械研发的国内首套全液压举升系统配套国家海洋局“海洋地质十号”深水地质勘察船液压钻机,建功国家海洋科考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深水钻井隔水管系统研制顺利通过验收,产业化不断加快。

宝石机械生产研发的系列化、标准化和通用化2500型柴油驱动压裂机组成为国内油服作业的主力机型,产品年销售额达到数十亿元;3000型橇装压裂泵组研制取得圆满成功,实现批量化销售;研制的压裂管汇橇快速连接装置为国内油气装备“四化”建设提供支撑,成功实现应用和推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