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8期:第03版 企业瞭望

小杠杆撬动大市场

泾渭供电分公司保存量抢增量抓变量小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十三五”期间,售电量从5.5亿千瓦时增长到9.6亿千瓦时,年均增长率14.9%;售电收入从35208.2万元增长到53381.06万元,年均增长率10.32%……作为一家仅占集团公司千分之五职工、万分之五供电面积的区县级公司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泾渭供电分公司售电量一年一个大台阶,5年净增4.1亿千瓦时,实现历史性突破,做到了用小杠杆撬动大市场。

抓大  好意识成就新能量

每隔一两周,泾渭供电分公司客户经理周鹏总会主动上门走访众邦电缆集团,征询用电需求,做好供电服务。周鹏说,目前该企业剩余的3个厂房设备正在安装调试阶段,这里或将成为一个新的电量增长点……这是泾渭供电人打通客户服务“最后一公里”的一种常态,也是他们通过“意识领先”实现电量销售追赶超越的一个缩影。

陕西隆基乐叶单晶电池工程项目总投资超过65亿元,正式投产后,年用电量超3亿千瓦时……如此大客户怎能不抓在手里?泾渭供电分公司使出浑身解数,全力推进该项目早日建成并顺利投产。除了前期基建用电阶段安排专人深入现场深度参与外,后期更是在资金等问题尚未落实之际,垫资完成了3条10千伏专线施工任务。

此外,以经理惠晓强为首的领导班子成员带着问题,多次深入辖区单位,为企业量身定制最优供电方案和最佳供电服务,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释放企业产能。

不放小  赢得每一个客户

抓大不放小、做好“电保姆”,是泾渭供电分公司从一而终的执念。

2020年2月20日下午,辖区内一小区业主因疫情防控需求,无法出门,网上缴费遇到问题,且电卡也已丢失,用电成了难题。

该公司下辖马家湾供电所接到工作指令后,迅速与社区、小区物业取得联系,立即为该用户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对接,通过补办电卡,远程下发档案参数、现场充费等方式解决了群众用电燃眉之急。

面对三供一业及合表这个硬任务,公司率先完成了63个居民小区共计78420户的户表改造工作,新接收居民小区户数高达10.25万余户,完成了15005户本地费控智能电表改造工作,真正实现了用电管理到户全覆盖,辖区内智能电表全覆盖。

保供  用心感化潜在增量

停工停产严重影响着供电企业的主营业务。如何用心保供、设身处地服务客户并杀出一条多方共赢的突围之路,是泾渭供电分公司今年努力的重点。

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开建后,泾渭供电分公司在项目临电工程建设及正式用电工程建设中,与高陵分公司实施带电拆除引流线作业2次、带电遮蔽10千伏导线作业2次,共涉及配变190台45070千伏安,实现了项目从清表基建到正式供电全程施工“零停电”。

2020年3月5日上午,接到园区一家企业单位特殊的增容申请近期计划上一条口罩绒布生产线,除了保障国内口罩中间材料供应,还要对外出口,希望给予用电支持。

“这是辖区第一例防疫设施生产单位!”惠晓强随即安排由分管领导及营销、生产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到厂区进行现场勘察。泾渭供电分公司按照厂区的用电需求,现场与用户一道确定最优供电方案,确保生产线到位后及时开工投产。

泾渭供电分公司疫情防控和供电服务保障两手抓,赢得了每个潜在增量。

于无声处听惊雷,泾渭供电分公司正在以惊人的动力引领着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中,保存量、抢增量、抓变量,描绘“十四五”新蓝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