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9期:第01版 首版

让留岗福利直达留岗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发红包、给补贴、赠消费券……今年春节,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各地政府陆续拿出真金白银鼓励企业“留人”就地过年。“暖政”一出,就广获点赞。“暖政”要暖心,关键在落实。相关方面要拿出切实举措,确保这些福利真正落到留岗人员身上。

发放留岗福利、倡导就地过年是国家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让好政策产生好效果,首先有赖于政府部门细化实施办法、科学监督执行,把留岗福利的发放工作做细做实。

例如,留岗福利落实执行往往涉及不同层级的多个部门,如何协同、怎样执行、谁来监督等细则还有待明确。目前,一些地方探索补贴分步拨付、借助大数据精准跟踪发放、对违规企业纳入社会征信黑名单等办法,力求让留岗福利直达留岗人,这些做法值得借鉴。

让留岗福利直达留岗人,还需要企业提高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真实上报留岗人数,及时落实政策福利,确保人留心安有获得感。同时,每一位留岗人员也应配合政府、企业共同做好防疫工作,为全国防疫大局贡献一份力量。

留岗福利不是“纸上福利”,而是事关疫情防控大局的关键措施,是影响留岗人员获得感的惠民之举。相关方面要尽快拿出细招实招,让留岗员工过一个有满满获得感、幸福感的春节。

(杨玉华  程士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