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59期:第01版 首版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首届“三秦最美农民工”巡礼

关键字:奋斗,惟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编者按

从清晨至深夜,从建设工地到大街小巷,无论是快递小哥忙碌的身影,工地上挥汗如雨的劳动场景,还是服务窗口绽放的微笑……农民工已成为我国改革开放和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据统计,我省农民工总量达7 6 6 .7 万人。多年来,他们不仅在工作中奋力拼搏,在生活中努力付出,同时还争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劳动模范、文明公民,努力绘就美丽陕西新画卷。

为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励广大农民工刻苦学习、努力工作,营造关注关心关爱农民工的社会氛围,陕西省总工会开展了“三秦最美农民工”选树活动,李静、张秋利等1 0 名农民工入选。今日本报推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首届“三秦最美农民工”巡礼》,以期响应省总工会号召,希望广大农民工朋友,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努力奋斗。

扫一扫观看H 5

座右铭:在学习中感悟,在工作中进取!

2020 年的高兴事

去年,首套智能化装备在韩城矿业公司象山矿井综采一队安装、调试、运转,我和同事们攻坚克难,用一套新的管理方案解决了技术难题,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我个人被评为“三秦最美农民工”,对我来说这是最大的肯定。

展望2021

新的一年,我将继续保持积极奋进、努力拼搏、敢于创新的工作作风,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持续学习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提升专业素养。2 0 2 1 年我将通过努力,以成为一名新时代的现代化采煤工为追求,努力为煤炭行业发展作出贡献,在煤海中实现人生价值。

典型事迹

在工作中一边学习智能化相关专业知识,一边创新生产管理方案,克服了智能化工作面及巷道条件差、巷道修复工作不易进行等诸多困难,为智能化综采设备的调试及运行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在智能化安全工作中提出了一套新的管理方案,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肯定。

座右铭: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2020年的高兴事

去年最开心的事情,是我所带领的小组被集团评选为“质量信得过班组”,这是大家的荣誉。同时,我个人也光荣当选第1 2 届陕西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并获得了“三秦最美农民工”荣誉称号,这是对我的充分肯定,激励着我继续前行。

展望2021

人勤春来早,风正好扬帆。 作为“三秦最美农民工”,我要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踏实肯干的工作态度,加强对纺织新材料、新工艺、新产品的学习和钻研,发挥先进示范引领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带动广大一线职工为企业创新发展、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典型事迹

作为企业的典型人物,她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带领职工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工作中勤于思考,善于总结,遇到突发质量问题时,扑下身子在一线攻坚克难,及时改进操作方法,使问题得到实质性突破;充分发挥操作优势,悉心授徒,毫无保留地把操作技能和生产经验传授给徒弟,共带出6 名操作能手和标兵。

座右铭:只要努力付出,终会有丰厚收获!

2020年的高兴事

这一年我最高兴的事是被评为“三秦最美农民工”,同时还和工友们一起建了一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获得这项荣誉,我感到非常高兴,这不仅是对我们农民工的认可,也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奋进。给孩子们建学校,是我非常引以为傲的事情,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为他们创造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我感到无比自豪。

展望2021

作为一名建筑工人,在工作上,我会更加努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项目经理,希望在我和工友的共同努力下出色完成工作任务,为城市建设发挥作用;在生活上,我希望家人朋友们有个健康的身体,平安顺利,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典型事迹

在工作中乐于探索、潜心学习、不断创新,通过不懈努力成为项目经理。当施工遇到技术难题时,他刻苦钻研解决方法,对待年轻工友倾囊相授,把自己十年来累积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们,并要求他们在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磨练技术、踏实工作,他所带领的班组连续5 年没有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

座右铭:人生只有辛勤劳动,用双手创造财富,才是幸福的!

2020年的高兴事

去年对我来说是紧张而又忙碌的一年,我先后参与了三个项目的钢筋工程施工工作,共6 0 万平方米工程的施工策划及建模算量等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 0 月份公司成立了以我名字命名的“欧明贵工作室”,致力于培养青年技术骨干,在指导年轻人的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重要和意义。

展望2021

在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做好以往的项目,同时做好新项目融创高铁新城相关工作。我还会分出一部分时间继续指导和督促工作室里的年轻人,使他们尽快在工程领域有一技之长,通过努力使公司的技术人才储备能够更加充足。

典型事迹

这个从重庆山区走出来的硬汉,与钢筋打了2 8 年的交道,以祖辈农民骨子里的质朴与厚道,在中国城镇化的发展中,实现了从耕耘者到建造人的转变。

他经手的项目有2 项“鲁班奖”、1 项“国优奖”,并获得“2 0 2 0 全国优秀农民工”等多项荣誉,在陕建业内堪称“钢筋工程专家”。在他成长的同时,不遗余力地致力于“传帮带”工作,他的徒弟遍布陕西建筑行业,其中多位已经走上领导岗位或成为优秀的建造师、项目经理。

座右铭:美好的生活要自己努力得到,而不是靠别人施舍!

2020年的高兴事

这一年我的高兴事有很多。在生活中,我的大儿子考上了高中,感觉孩子一下子长大了;我的丈夫从2 0 1 5 年生病到现在,尤其是2 0 2 0 年这一年,看着他的身体恢复得很好,我心里十分高兴。

在工作中,2 0 2 0 年“七一”前夕,我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国庆节期间,省、市工会和咸阳纺织集团工会组织我们去陕西省工人疗养院,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疗养,使我身心愉悦。2 0 2 0 年,小组以平均每班生产棉纱6 0 6 6 公斤,节约回花6 0 多公斤,位居三班之首,为车间产量计划的完成作表率。

展望2021

2 0 2 1 年,公司生产任务依然艰巨,虽然压力很大,但是我有更强的信心,也会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将工作努力做好、做精。新的一年,我要努力做一名更优秀的员工,为今年的生产任务贡献一份力量。

典型事迹

她2 0 1 5 年6 月进入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纺部车间,在细纱工序F A 5 0 6 机型从事落纱工作。参加工作不久被调入“赵梦桃小组”。在高温和高噪音的工作环境下,面对1 2小时巡回路线将近3 0 公里,她用了1 个月时间,技术就达到了熟练操作水平,在新工比武中夺冠。面对易出现的故障和断头原因了如指掌,并针对机台特点,重点防范、对症下药,“困难车”很快被驯服。

座右铭:只要心中想着居民,平凡岗位也能干出不凡业绩!

2020年的高兴事

去年我最大的喜悦,莫过于收获了“三秦最美农民工”这个光荣称号!这既是对我个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同事们的肯定。

作为一名已经在安全保卫事业上奋战了3 0余年的普通职工,我热爱我的工作。在过去的2 0 2 0 年,我与队友们携手并肩,在做好测绘局大院日常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还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尽全力保障局大院近万名职工、住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展望2021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是他的优良品质。在2 0 2 1 年,我要继续发扬“军人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作风,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我的队友一起,用实际行动为测绘局大院广大职工、住户筑起安全防线,为省测绘局“幸福单位、美丽家园、平安大院”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典型事迹

一次,刘文会做完手术在宿舍休息,外面传来呼救声,他毫不犹豫冲出大门,只见一个劫匪手持利刃向测绘局大门口跑过来。他边喊着让其他人离开,边忍着伤口的疼痛迎着劫匪冲了上去,将其制服,并为受害者追回了被抢现金1 .5 万元。还有一次,对讲机里传来有火情的消息,他带领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当得知房间里还有7 0 岁老人没逃出来时,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他毫不犹豫地冲入浓烟中,将老人转移到安全地方。

座右铭: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2020年的高兴事

过去这一年,我荣获陕西省总工会命名的“三秦最美农民工”称号。在家乡发展苹果综合生态产业7 7 亩,带动贫困户就业,投身脱贫攻坚,为“六稳六保”工作贡献力量。

2020 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我们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令我最高兴的是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工作从停滞状态逐渐复工,我见到了久违的工友们,大家一起为生活打拼,有了收入,就能为家人创造更多幸福。

展望2021

新的一年,我将把自身与社会更加紧密结合,投身到社会公益事业中,帮助困难和弱势群体渡过难关。继续秉承奉献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去感染群众,服务群众。2 0 2 1 年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更多的挑战,在奋斗中谱写无悔的人生誓言!

典型事迹

立足建筑本职工作,从普通砖瓦工成长为独当一面的项目经理。2 0 1 5 年4 月,在加工材料过程中因工友操作失误,不慎跌落到带锯底部锯沫槽内,情急之下,他跳入槽内在电锯底部救人,高速运转的电锯刺入了他的后背,伤口缝合一百多针。2 0 1 7 年6 月,他和工友们在进行县桥沟箱涵淤泥清理过程中,又帮助一位妇女将孩子送到医院救治。

座右铭: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做真实的自己!

2020年的高兴事

我是中铁一局的一名劳务工,经过团队努力,攻克了西安地铁五号线T J S G -1 1 标“卡脖子”工程F 6 地裂缝暗挖段施工,安全优质完成了本标段施工任务。如今,我参建的西安地铁五号线已通车运营,1 月2 7 日,我还专程去我参建工程的西安地铁出入口进行了参观,看到市民进出地铁时脸上洋溢的笑容,我感到无比高兴。

这次能获得“三秦最美农民工”荣誉称号,感谢陕西省总工会的认可和肯定。对我是鞭策也是鼓励,我将以此作为工作前进的动力。

展望2021

我将坚守工地,发扬埋头苦干的精神,继续勤奋工作,利用工余时间学习“充电”,争取在工作岗位上干出成绩。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会积极帮助家乡青年外出务工。

今年开春,我的女儿就要上幼儿园了,希望她好好学习,茁壮成长,希望家人都平平安安。

典型事迹

多年来他坚守工地,从一名默默无闻的普通农民工成长为优秀的技能人才,先后荣获周至优秀外出务工人员、西安最美农民工、西安好人、西安好青年、西安青年五四之星、陕西好人、陕西好青年、陕西好网民、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等2 0 多项荣誉。

座右铭: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2020年的高兴事

我认真落实隧道站水电工岗位责任,按期完成隧道机电、消防设备的经常性检修任务,确保各项设施设备平稳运行。洛南县遭受“8·6 ”洪灾侵袭时,我主动前往受灾最严重的洛南县麻坪镇参与救援,完成受灾群众搜救以及救灾物资的运输发放工作。同时,经过全家人多年的艰苦奋斗,我家的自建房屋终于完工,全家人搬进了两层楼房。

展望2021

今年,我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业务工作水平,加大道路巡查频率与巡查质量,落实隧道站水电工岗位责任,按期完成隧道机电、消防设备的经常性检修任务,保证所辖路段隧道机电、消防设备高效协调运转。此外,我还要利用业余时间继续提升自己的应急救援能力,尽可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更多的人充满希望。

典型事迹

2018 年7 月30 日在商洛市二龙山水库智救落水者。在发现有人落水的紧急关头,先用救生浮球救下试图去救人的另一名男子,再下水将溺水男子拉回,并对其进行心肺复苏。

2020 年8 月6 日,商洛市洛南县持续暴雨,11个镇办洪水肆虐,当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他主动要求参与救援。1 0 日清晨,赶往受灾最严重的洛南县麻坪镇,协助转移被困群众,负重徒步将物资送到受灾群众手中,让受灾群众在洪流中看到了希望。

座右铭:无论什么工作,付出都是有意义的!

2020 年的高兴事

去年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我感到特别高兴和自豪,因为这与我们环卫工人的劳动是分不开的。通过一年和工友们的共同努力,使新区人最多、车最多、最难打扫的地段变得干净整洁,得到领导和周围群众的好评。我也被评为“ 三秦最美农民工”,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褒奖,也是对我们整个团队的认可,我对此非常高兴。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环卫工人坚持每天挥着扫把迎接黎明,披星戴月载尘而归。不仅时时保持道路的干净整洁,更做好垃圾箱、卫生死角的消毒工作,尽最大努力为抗击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

展望2021

今年,希望自己能够更加努力,把这份工作做好,让市民走在路上觉得路是干净的,这样他们也会心情更好。我希望通过干净的马路来感染别人,让那些乱扔垃圾的人也不再好意思扔。城市变得更加美丽,我们的生活才会幸福,同时愿疫情早日结束。

典型事迹

一年中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过年过节,她都坚持早出晚归,坚守岗位,保证路面干净整洁。遇上秋季落叶多时,经常顾不上吃饭连续打扫。她在工作中做到了拾金不昧,凡是在打扫卫生时捡到的东西,都会想方设法归还失主。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