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66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何俊:鏖战煤海的“急先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铜川矿业下石节煤矿2020年劳动模范、综采队队长何俊,攻坚克难志向坚,鏖战煤海“急先锋”,始终扎根煤海一线,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书写了一个个硬核答卷。

学习提升永远“不掉队”

1996年,何俊怀揣着对煤矿的热爱和美好生活的向往,成为该矿一名支架工,他积极好学、吃苦耐劳,仅用了三天时间就升为了组长,处理综采支架机电故障“手艺”高。

何俊常说:“同样的事情,你不学人家学,自己就落后了。”怀揣着对知识的的渴望和不掉队的思想,他报名参加了西安科技大学机电一体化专业,利用工作之余学习机电知识。他总是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将遇到的问题记下来,下班后查阅资料、请教老师。并建立《机电事故统计台账》,详细记录煤机出现的故障和解决方法,为矿井煤机设备正常运转提供维修依据。

攻坚克难啃下“硬骨头”

2020年是矿井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兼顾好生产的同时,不仅面临2305回收、229安装、222安装,还要做好首个下分层煤层开采工作和远距离供电供液设备安装,何俊依旧冲锋在前。

在矿井多线作战期间,何俊一天跟班、一天带班,将单位职工分为生产、回收、安装三个组、九个班,分别进入三个面作业。由于运输系统繁忙,采购回来的设备不齐全,采用“填空”的方式进行入井安装,抢抓安装进度。面对222远距离供电供液,九十五平方的电缆,长2000多米,需要铺设七趟,还有6000米的供液管路,他连续16个小时在井下现场,强调注意事项,紧盯工程质量,协调工作进度,实现了远距离供电供液一次安装、一次成功,啃下了一个个“硬骨头”。

刚柔并济管理“有妙招”

作为矿井原煤生产的“领头雁”,何俊既是队领导又是家长。安全上铁面无私,生活上关怀备至,积极为职工排忧解难,让职工集中精力投入矿井生产建设。

有一次跟班时,何俊看到一名职工在229回顺做超前支护未系保险绳,立即进行了制止并处罚。在得知兰国富妻子长期患病,儿子上高中,自己还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因为家庭经济拮据又不愿离开一线,他立即将兰国富调整为水泵工,有效减轻了职工的劳动强度,保障了职工的经济收入。

26年扎根一线,26年永不“迁徙”。何俊将自己的青春都倾注在千米井下,为矿井安全生产、矿山发展建设、扛起国企担当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将一如既往站好每一班岗,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凡人生。   (王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